学会简介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  学会简介 >>  学会概况
发表时间:2013-07-16 阅读次数:41565次

 

 

      上海市焊接学会成立于1979年,是上海市焊接科学技术工作者的专业性群众组织。为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(简称上海市科协)所属的单位成员。
 

本会的活动内容:

1. 根据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,积极开展国内、国际各种形式的学术、技术活动。

2. 研讨各部门、各行业涉及的焊接科学技术发展的规划、方针和政策、接受有关部门的委托调研与焊接有关科学技术的状况,预测其发展前景,制订其有关规划,为有关部门作咨询。

3. 接受有关单位委托,进行科技项目论证和评估,科技文献和标准的编审,科技成果鉴定,技术职称评审,以及技术攻关,技术检测、技术咨询等。

4. 开展涉及焊接学科的科学技术知识普及工作,推广先进生产技术。

5. 举办各种培训班、讲授班等,开展有关焊接科技的继续教育和知识更新;举办技术考核班,为有关单位考核评定焊接人员技术水平。

6. 编辑出版科技书刊和资料。
 

      本会由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组成。会员涉及与焊接切割有关的各行各业,分布于工厂、公司、研究院所、高等院校等。